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15:20:00|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2022年11月16日至12月28日对信阳市发改委开展巡察。11月21日下午,信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咏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郝燕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光同志、罗仁虎同志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玉峰同志代表委党组作表态发言。

  信阳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委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郝燕组长在讲话中提出,深刻领会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明确巡察目标任务,突出“三个聚焦”,既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更要紧盯机关中层干部,重点发现并推动打通“中梗阻”。要夯实配合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同向发力,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陈咏主任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表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市委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这次巡察是市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聚焦职能责任深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研判,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她强调,巡察组必须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带头服从各项工作安排,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她要求,巡察干部要注重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必须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尤其是模范遵纪守法,将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玉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注重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梁玉峰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整改问题全认领、整改措施全到位、整改任务全落实,统筹推进市发改委把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好,把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做的更好,把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完成的更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落实的更好。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工作期间,设立信访举报和接受短信手机电话:17716368750(工作日早8:00—晚18:00)电子邮箱:xyswdsxcz@sina.com邮政信箱:河南省信阳市A104号专用邮政信箱征求意见箱:市发改委及其独立办公二级单位办公场所无监控区域内设置的征求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