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信阳市参加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建设预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3:00|浏览次数:

  11月21日-24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预观摩会,预观摩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线上演示。

  信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荣获全省信用平台网站观摩一等奖和“示范性平台”称号,11月23日上午,我市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预观摩(城市平台网站一组、二组各23个),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玉峰参加并汇报。

  会上,梁玉峰围绕重点信息归集、专项领域信用信息公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支撑“放管服”改革、加力助企纾困、本地特色创新成果等方面,对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信阳”门户网站的建设成效进行全方位汇报展示。

  此次预观摩阶段采取专家现场评审和基础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分,将产生平台网站城市组每组前4名进入全国总观摩。

  近年来,信阳市不断深化信用体系基础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全市“一体化”信用信息平台网站体系和“一体化”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体系,推动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水平和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构建适应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会为更好的契机,持续夯实信用建设基础,加快推进创新应用,深化信用监管,助力“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