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信阳市开展2022年度节能监察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18:25:0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2年节能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豫发改环资﹝2022﹞13号)、《信阳市2022年节能监察计划》要求,12月6日-9日,在市发改委节能监察执法人员吕文 吴平 的带领下,市节能和能源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相关企业开展本年度节能监察执法工作。

  本次以现场核查的方式,对河南骏马保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信阳科创微粉有限公司、信阳市新弘鑫保温建材有限公司、河南省信钢管业有限公司共4家不符合要求“两高”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节能监察。

          在监察现场,节能监察执法人员严格依照执法程序、落实执法要求,对4家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能源审计,是否编制节能整改报告,是否按照节能整改报告内容实施整改、完成整改,项目单位是否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是否设立能源管理岗位、聘任能源管理岗位负责人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节能监察工作人员利用现场踏勘的有利时机,进行节能宣传,对企业给予节能指导。本次监察对于企业存在的有关问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对于如何更好地解决问题给予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