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信阳市加快推进“信易贷”和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19:46:00|浏览次数:

  信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信易贷”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安排部署,在建立完善“信易贷”企业白名单常态化归集共享机制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先后印发实施《信阳市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实施方案》《信阳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持续加大线上政银企对接和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市平台入驻本地企业7148家、银行58家、发布金融产品68个、受理融资业务2555笔、总授信45.2亿元,有效缓解了银企信息不对称和本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打造信阳市“信易贷”融资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作用,进一步优化信用环境,125日,市发展改革委、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了《加快推进全市“信易贷”工作和推广应用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指出,本地“信易贷”工作的落实,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成效的核心体现,也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考核内容。信阳市“信易贷”平台作为全线上政银企对接的主要载体,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优化升级功能版块,于20227月率先与全国、河南省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又于11月上线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股权融资专区,极大提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实施方案》提出,把市“信易贷”平台打造成为本地化、特色化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引擎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标杆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库为基础,构建全市“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不断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水平和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

   《实施方案》明确,要提升平台入驻率和活跃度、扩大平台应用范围、强化平台服务功能、构建平台监管合力等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别提出了2022年、2023年本地市场主体和银行、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入驻平台目标规划,力争2023年实现“应驻尽驻”“应享尽享”。

   《实施方案》强调,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力度,积极协调解决我市“信易贷”工作和平台推广应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提升“信易贷”服务实体经济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