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喜报:信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成功入围全国观摩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19:48:00|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展示各地通过信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放管服”改革,加力助企纾困,服务和改善民生成效,深入总结推广“信易贷”工作经验做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启动开展以信用建设助力“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现场会活动。活动流程分为各省推荐选拔——全国预观摩——全国总观摩3个阶段。

  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牵头部门,积极参加,精心组织,高标准对标观摩要求,高质量准备信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信阳”门户网站和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即市“信易贷”平台)观摩汇报材料。

  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平台、市级平台,经过1个多月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信阳市高水平完成前两阶段参赛事宜,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全省信用平台网站观摩荣获一等奖和省辖市“示范平台网站”称号、市“信易贷”平台在全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观摩荣获二等奖和省辖市“特色平台”称号;信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代表河南省,与各省推荐的共46个城市信用平台网站参加全省预观摩,最终综合评分位居全国前八名,进入全国总观摩阶段,将于1222日左右参加总决赛。

  据了解,进入全国总观摩的省级信用平台网站6个、市级信用平台网站8个、市级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8个,均可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有这次国家荣誉加持,将进一步赋能创建进程,也利于我市营商环境评价信用环境建设指标整改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新的发展契机,高质量推进信用信阳建设,持续深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深挖信用价值和创新应用,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谱写新时代信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信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