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致全市信用战线同志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20 16:38:00|浏览次数: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

   2022年是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持续提升,位居全国前百、全省前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信阳”门户网站、市“信易贷”平台在全省信用平台网站和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中,分别荣获省辖市“示范性平台网站”和“特色平台”称号,并代表河南省在全国总观摩活动中,取得全国市级信用平台网站第六名,荣获市级“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实施“信阳毛尖”全产业链信用工程、胜利路步行街信用可视化工程等一批创新实践在全国广泛宣传推广,相关案例获评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回首2022年,我们深入贯彻国家、省相关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全力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引领,持续擦亮“信用信阳”金字招牌,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创新突破的新阶段。

信用环境持续优化。在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信用环境建设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所辖八县两区均在全省前列。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成立信用环境建设指标工作专班和信用信阳建设工作专班,设立信阳市社会信用中心。制度体系日趋完善。贯彻落实国家发布的顶层设计文件,出台《信阳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信用信阳建设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工作方案》《信阳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基础支撑不断夯实。建成市县区“一体化”信用平台网站体系,信用信息实现协同归集、集中治理,实现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信息全覆盖,数据数量、质量双提升。信用融资更加便利。深入实施“信易贷”,信阳市金融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率先实现与全国、河南省平台互联互通,上线运营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股权融资专区,助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平台入驻率和活跃度,入驻企业突破6万家、融资规模48亿元。信用监管更加有效。建立健全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新型监管机制,在642个行政管理事项中推广使用信息承诺,在60个行业领域开展分级分类监管,打造35个“信易+”应用场景,企业和公众信用获得感不断增强。政务诚信持续深化。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引导政府公务人员树牢诚信履职意识,印发《依法推进政府承诺事项兑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诚信风尚持续营造。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宣传年活动,发布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评选活动,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全市上下形成高度重视、合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展望2023年,我们要继续以高标准建设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抓手,以保持全国信用排名先进位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优势指标为核心,持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机制,着力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水平和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加快构建适应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力助企纾困、服务和改善民生成效,全面提升信用环境建设水平,让“美好生活”更贴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开新局,踔厉奋发谱新篇,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作积极贡献,再创佳绩!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1月20日

 

 

2023新征程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