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2 16:59:00|浏览次数:

    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定于6月19日-20日在我市召开。6月8日,我市召开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筹备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总结前期筹备情况,对筹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秦保建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筹备委员会各专项组组长、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梁玉峰同志汇报了淮河生态经济带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筹备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郑刚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筹备分工方案的通知》,筹备委员会综合协调、会议材料、对外联络、宣传报道、会务接待、安全保卫、医疗保障七个专项组长分别围绕负责筹备事项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杨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承办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我们展现创新拼搏当前锋、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形象的重要契机市委、市政府对举办好这次跨省活动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人员力量汇聚起来,锚定各个环节、紧盯各细节,拉高标杆、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二要压实责任,精心筹备。这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现在距离会期仅剩最后的10时间,留给我们筹备时间已经非常有限大家一定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细化、深化工作方案以及各项预案,将任务、责任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具体到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各专项工作组都要制定倒排工期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并打好提前量,各专项工作组组长要靠前指挥、亲自上手、加强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建立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科室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密切协作,凝聚合力筹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职责,扎实做好上传下达、统筹协调、跟踪督导等各项工作对外要加强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和江苏淮安、安徽蚌埠、山东临沂等往届承办城市的沟通对接各工作组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协同性、联动性,相互之间多通气、多提醒、多补台,确保责任无缝衔接、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把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办好,办出信阳特色、办出信阳水平、办出信阳风采。

    秦保建强调,筹办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是展示信阳特色、体现河南水平的的重要机遇,是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我市要充分发挥会议平台作用,开拓创新谋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站位全省,站位全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好宣传,打造氛围,加强调度,齐心协力,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