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6 11:33:00|浏览次数:

   届时,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淮委领导,河南省、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北省政府领导,分管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及随员,沿淮29个合作城市市(县)长等将齐聚信阳,以“流域共治 联通共享”为主题,畅谈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发展与未来。

2010年

国家发改委首次提出了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这一历史性课题。

2012年

淮安、蚌埠、信阳、盐城等市共同委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开展研究。

2016年

国家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正式把淮河生态经济带纳入。

2018年10月

国务院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2019年4月29日

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一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成功召开,建立了“省级层面议大事,市级层面抓实事”的协调会商机制,为淮河生态经济带体制机制的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前三次会议分别在淮安市、蚌埠市、临沂市召开,作为第四个承办会议的城市,在这次淮河生态经济带第4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中,嘉宾们将分别到河南省鼎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考察,参加“两茶一菜”特色品牌推广体验,观看光山花鼓戏《花山寨》等。

   通过这次大会,将进一步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合力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资源要素流动不畅通、开放合作交流不紧密、生态治理不协调、交通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融通一系列问题,加快构建“生态优先、多式联运、产业联动、城镇聚集、绿廊创建、品质提升”的新发展格局,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合作城市达成“流域共治  联通共享”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