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拓视野练真功信阳市发改委举办2023年发改系统领导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26 19:03:0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发改系统领导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县(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等60人于2023年10月16日赴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维清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李维清同志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和全体学员,向浙江大学培训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出要求,他强调,作为发展改革干部,进一步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意识,为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7场专题讲座、3场现场教学,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理论与实践为一体的培训盛宴。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热点问题解析、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国际战略格局演变与国家安全、人工智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等专题讲座;在吉利控股集团、海康威视进行现场教学,领略了浙江企业的风采和蓬勃发展。此次培训在课堂上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在现场教学中拓展视野、巩固效果,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学习、交流思想,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同时也感受到了浙江的发展理念和发展劲头,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使命感和苦学苦干的紧迫感,把学习锤炼出来的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阳建设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