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新要求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0 17:39:54|浏览次数:

抢抓“双碳”机遇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新要求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培训会举行

蔡松涛陈志伟出席

      11月9日,我市举行《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新要求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兴作专题讲座,指导帮助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更好把握“双碳”战略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本领。

     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和市领导谢天学、谷昌豪、曲尚英、杨进、李俊、赵军伟等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夏兴聚焦“双碳”战略,围绕优化能源结构、加快经济转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讲座,既阐明了重大意义、解读了政策体系,又分析了形势任务、回应了热点问题。特别是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从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定位和把握全省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聚焦节能降碳、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政策保障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具体务实管用的指导意见,为我市加快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李俊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绿色是老区信阳的底色,也是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如何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双碳”机遇,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对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干部要加快学习成果转化,锚定“双碳”目标要求,更加突出围绕“绿色”二字来研究和谋划能源工作,努力在生态价值、结构调整、产业引导和市场应用等方面寻找最佳结合点,推动全市在储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加快新能源产业链集群集聚发展,高质量打造信阳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加快形成气候友好的产业结构,努力为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信阳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党委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