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市发改委与平西社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7 18:01: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工作要求,信阳市发改委联合五星办事处平西社区于1127上午9在平西砖厂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发改委志愿者、社区和企业人员、部分住户共计30余人参

演练前,社区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具体方案和火灾预防措施,介绍并示范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维清同志结合近期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对参加安全演练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提出消防安全具体要求。

演练开始,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启动,砖厂员工、部分社区住户和志愿者们按照演练方案流程开始安全演练。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寻找起火源,扑灭火点;演练人员及时就位疏散口等重点区域引导疏散;被困同志捂住口鼻低头弯腰由志愿者引导疏散安全地点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