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市发改委联合平西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25 00:31: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工作要求,信阳市发改委联合五星办事处平西社区于12月25日上午9时在平西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现场模拟一辆私家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辆严重损坏,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大家按照各自分工,立即展开救援。协调组负责疏导现场交通,设置警戒区域,扩充安全距离。医护组对伤员进行紧急医疗处置后将伤者转往医院进行救治。勘察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收集固定现场证据,调查事故原因,勘察完毕后,对事故车辆进行清障,道路恢复有序通行。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大家在应急救援中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能力,为切实保障社区群众安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