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河南信阳:创新体制机制激发项目建设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30 17:45 | 浏览次数:

          重大项目既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更是“推进器”。今年以来,信阳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锚定市委“1335”工作布局,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强劲支撑。

     数字化监管助力省重点项目提质增效。为更好的助推省重点项目建设,开发了全市省重点项目数字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充分融合大数据、云平台、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实现可视化管理、智能化预警、系统化分析、数字化服务等功能,系统主监控平台设置在市委、市政府一楼大厅,在“五大指挥部”设置分监控平台,主操作平台设在市重点项目办,通过系统实时跟踪调度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难点,不断推动全市省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全市省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3482亿元,1-11月完成投资1550.5亿元,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月开工竞赛持续激发项目建设活力。持续开展月开工竞赛活动,聚焦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和部分县区重点项目,每月挑选上期月开工竞赛排名第一的县区作为活动主会场,实行月初举办活动,月末对各全市月开工竞赛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对排名前3的县区颁发流动红旗截至目前已开展期活动,其中第一、第二期月开工竞赛活动共计396个项目开工建设,当期内共计完成投资580.3亿元第三期月开工竞赛活动本月已开展,317个项目,总投资165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43亿元。 

      注重宣传报道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在《信阳新闻联播》开设“重点项目看信阳”专栏,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中的亮点做法和创新举措进行专题报道,从2021年11月30日开栏至今已播报246期。专题报道还吸引了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对我市项目建设的宣传报道:2022年1月5日信阳港·淮滨中心港项目建成投用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2月7日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被河南卫视春节直播特别节目《新春开门红·一起向未来》专题报道;10月6日河南电视台《出彩项目看河南》·信阳篇一经播出便引爆全网;11月,《信阳市待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多措并举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河南信阳数字赋能省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分别被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刊发。

     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奋勇争先,一个个项目在信阳市生根、开花、结果,一股股新动能在这片土地上碰撞,释放出无穷的力量,催动着信阳市经济高质量发信站的引擎轰轰轰作响,我们将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红”“开门红”,为现代河南建设贡献信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