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罗山县做到“三个坚持”增强观摩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30 17:46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罗山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健全项目观摩考核机制,注重实绩实效,做到“三个坚持”,切实发挥好观摩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项目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沉浸式”观摩。原则上每季度观摩一次,每次观摩利用2-3天时间,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会”形式,对全县五大指挥部的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让大家在观摩中寻找差距,在比较中借鉴经验,在交流中鼓舞干劲。原则上不限制每个观摩点的观摩时间,由联系项目的县处级领导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与项目单位负责人、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解决问题,这种方式既了解项目进度、分析问题原因,又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让观摩时间“慢下来”,让观摩团成员“沉浸式”体验。

      坚持“互动式”评比。每位观摩团成员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既汇报自己项目情况,又参与评比其他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之间、分管县处级领导之间在项目一线互动交流、深入探讨。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重点项目座谈会,五大指挥部负责人分别对观摩项目进行点评发言,评比结果较好的指挥部做典型发言,评比结果落后的指挥部做表态发言。进展较好的项目总结出先进经验在全县推广,进展缓慢的项目提出整改时限,由县效能中心督促整改。

       坚持“精细化”考核。健全精细化考核评价体系,把考核的工作目标从“做什么”转到“怎么做”,将考核指标和打分标准清单化,共包括一级指标2项,即统计数据指标、现场评分指标,二级指标6项,即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开工情况、项目形象进度、项目投产情况、综合管理情况,现场评分二级指标又细分为12项。把项目工作重点由“看进展”转到“看进度”,由观摩团成员根据项目建设现场的实际情况分别打分,注重项目形象进度和项目投产达效情况。既考核五大指挥部,又考核项目主管单位,将考核结果“运用到位”,激励党员干部从“要我做”转到“我要做”。

     今年以来,罗山县先后举行观摩活动5次,观摩现场交办问题102个,现场解决问题56个,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截至目前,71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42.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3%,其中8个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91.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