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信阳:月开工竞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3-02-03 18:01 |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河南省信阳市积极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月开工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快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地。

  持续举办月开工仪式。聚焦省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市重点项目和部分县区重点项目,将已入库的省市重点和“三个一批”项目,县区产业类和重大基础设施类重点项目,纳入当月开工竞赛活动中,且参加月开工竞赛的项目均为当期内新开工项目。根据各县区项目完成情况,每月挑选一个完成较好的县区作为活动主会场,举办月开工活动,承担主会场活动的县区,在当月考核中进行加分。

  自信阳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信阳市开展月开工竞赛活动的通知》《信阳市月开工竞赛方案》,开展月开工竞赛活动以来,已开展三期活动,其中第一、第二期月开工竞赛活动共计396个项目开工建设,当期内共计完成投资580.3亿元;第三期月开工竞赛活动已于2022年12月7日开展,共317个项目,总投资165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43亿元。

  月开工竞赛活动,确保了项目源源不断、滚动接力,进一步加快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塑造了“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当前,各县区承办月开工竞赛活动积极性、主动性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氛围浓厚,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