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4 21:13:00|浏览次数: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电力用户: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电节能氛围,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电力用户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为“节能”“降耗”“减碳”做出贡献。

  一、机关单位节约办公用电

  机关企事业单位关停非必需、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如办公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杜绝“长明灯”、“无人机”、“长待机”情况。

  二、新能源电动汽车错峰用电

  家用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电动货车、景区电瓶车、各市政环卫电动车等进行错峰充电,充电时间尽量避开每日10:00—14:3018:00—22:00。

三、居民家庭节约用电

  不要同时开启全部家用电器,合理安排用电负荷,合理设置居家空调温度,夏季温度保持在26,冬季温度不高于20℃,睡前30分钟请提前关闭空调;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充电器、电视机、计算机等其它设备长时间不使用的情况下,及时拔掉插头;尽量减少冰箱冰冻物资数量并降低开关冰箱门频率;充分利用自然照明,在白天光源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做到人离关闭用电设备。

  四、工商企业减少电力损耗

  各类工商企业要根据生产实际,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采取班次轮换、生产调休等措施特别是“双高”企业要服从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安排,用电高峰期主动避峰、错峰生产。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降低用能成本。

  五、公共照明控制景观用电

  适时采用合理用电方式,尽力压缩公园、广场、景区、商业门面、楼体美化等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时间和数量。城区街道照明尽量半幅,并合理安排开、关灯时间。用电高峰期间,景观灯、广告灯、室外电子屏等宜全部关闭。

  助力“双碳”,节约用电同献绿色,共尽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