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 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政府定价方案 合法性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10:55:35|浏览次数:

信发改法审〔20231

 

关于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

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政府定价方案

合法性审查情况的报告

 

委集体审价委员会:

    主办科室收费科关于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和《关于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政府定价方案收悉。现将合法性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核依据。根据《河南省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实施细则》(豫发改价调〔2018540

    二、权限与范围审核。根据《河南省定价目录》(豫发改价调〔2022612652“非省管民办学校收费标准”定价部门为“授权市、县人民政府”规定,制定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和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属于市、县级政府定价权限和政府定价范围。

    三、方案程序审核。根据《河南省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实施细则》(豫发改价调〔2018540)第二章定价程序8制定价格应当依法履行价格调查、成本监审或者成本调查、听取社会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作出制定价格的决定、公告等程序。依法应当开展成本监审、专家论证、风险评估、价格听证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之规定,关于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和《关于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政府定价方案已按规定完成了价格调查、成本监审、听取社会意见程序。

     综上,关于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关于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政府定价方案中的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和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属于市、县政府定价权限和政府定价范围,制定价格程序合规,合法性审查通过。

    特此报告!

    附件:

    1.关于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

       2.关于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送审稿)

       3.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关于学校收费标准政府定价的申请

       4.关于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收费标准政府定价的申请

     5.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教民141150330000688号和141150330000678号)

       6.价格调查情况(表)

       7.关于对信阳新世纪职业学校中止成本调查的情况说明

       8.关于对信阳工业中等职业学校中止成本调查的情况说明

      9.关于征求社会意见情况的报告及民办学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情况汇总表

 

 

                                                                                   20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