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市发改委开展对标学习苏州市先进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调研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3-11-18 16:41:0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对标学习苏州市先进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我委《关于开展“对标学习苏州市先进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委财金信用科立即与苏州市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信用建设处和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接联系,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列出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并于11月2日至4日赴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学习调研,围绕财政金融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进行沉浸式学习,整理了初步学习成果,形成了调研启示和初步考虑。

11月2日下午,财金信用科赴苏州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处交流探讨、支援合作处对接汇报。在财政金融处,主要围绕创业投资工作开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推进、绿色金融项目收集进行交流探讨,深度聚焦产业创新集群,以产业链为基础,以创新链为动力,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发展持续赋能;在支援合作处,主要围绕《信阳市苏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2-2026年)》“加强两市金融和信用领域合作”重点任务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鼓励苏州金融机构与信阳本系统分支机构建立跨区域的金融协作服务、引导苏州社会资本到信阳投资兴业以及支持两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展合作、互联互通和“信易+”场景应用共享等落实意见。

11月3日上午,财金信用科再次赴苏州市发改委,与信用建设处、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信用办交流探讨,通过观看宣传片、会议座谈的形式,重点学习苏州市“一网两库三平台”(即信用苏州网站、社会法人信息库、自然人信息库、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桂花分”个人信用平台、“企信通”信用大数据监管平台)建设应用、各县级地区信用管理与服务创新试点、苏州工业园区“审管执信”闭环管理模式以及苏州市政务诚信建设区域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等先进经验做法。

通过深入调研,对标学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进一步加强了与对口处室的联系和交流,目前已初步完成《全面对标学习苏州市先进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调研报告》。

下一步,财金信用科将大力夯实和强化对标学习苏州市先进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调研成果,高质量推进信用信阳建设,持续完善信用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易贷”平台功能,创新丰富信用应用场景,不断深化信用赋能,全方位提升财政金融发展水平,积极培育和引进创业投资机构,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导向作用,优化全市创投环境和基金生态,持续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两地金融发展和信用建设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