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信阳市发改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22:11:00|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市发改系统蔚然成风,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根据《2023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营造宪法宣传气氛,参加网络答题竞赛活动

      12月1日开始,通过在机关悬挂横幅、展板、挂图、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委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学习、遵守宪法,营造宪法宣传气氛。积极组织全委干部参加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和全国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竞赛,全委干部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每日答题结束后,大家通过讨论、在线搜索等方式对不熟悉、不了解的法治知识点进行了学习复盘,促使本次在线答题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12月8日,邀请委法律顾问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胡文江律师,为委全体机关干部讲授宪法专题讲座。胡律师紧扣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围绕新中国宪法发展的历程、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如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3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具体生动的典型事例,深刻阐述了宪法作为根本法在治国理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对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了较好的领会和掌握,真正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效果。

      以赛促学,组织宪法等法律知识竞赛

      12月8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宪法等法律知识竞赛,发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成效,通过有奖竞赛的形式,一方面让大家更加了解学习强国平台的相关功能,增加平台的学习活跃度;另一方面提高了委干部职工学法的积极性,巩固了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意识。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