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浇灌第一罐混凝土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09:52:15|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7日,陕煤信阳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浇灌第一罐混凝土仪式在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隆重举行。省能源局局长夏兴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致辞,陕煤电力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平安讲话,平桥区区长刘庆东主持。出席领导共同见证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陕煤信阳项目,是“十四五”期间我省积极谋划的首批重点煤电项目之一,是陕煤电力中部“两个一体化”能源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项目,依托信阳市优越的区位优势与陕煤集团丰富的煤炭资源,建设2台 100 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总投资84亿元,项目投资大、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加强我省豫南地区电源支撑能力,提升全省电网稳定性与安全性,同时也将促进陕煤集团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加快推动陕煤信阳公司形成煤电一体化经营机制,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多赢”发展局面。

夏兴局长指出,陕煤信阳煤电项目顺利开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夯实我省电力保供能力的实际行动,是陕豫两省能源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促进我省加快扩大项目有效投资,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夏兴局长强调,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切实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信阳市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资源要素落实到位。陕煤集团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倒排工期,狠抓施工进度,守牢工程安全关,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确保 2025 年底第一台机组建成投产。

省发改委领导赵中友、李晓旭平桥区政府、罗山县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项目推进中心、市铁航发展中心、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陕煤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