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互动交流    |    进入适老模式

信阳市召开依法兑现政府承诺事项专项行动视频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1:2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工作部署根据信阳市关于依法推进政府承诺事项兑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11月24下午3点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依法推进政府承诺事项兑现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商务局、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等41家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依法推进政府承诺事项兑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通知要求。市商务局、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招商引资不兑现、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涉政府产权纠纷等问题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最后市营商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玉峰代表政府做动员讲话,对开展政府承诺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玉峰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必要性。我市政府承诺事项兑现工作短板突出,缺乏常态化工作机制,存在政府承诺事项兑现不到位、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严重制约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满意度提升,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兑现工作,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工作态度,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兑现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依法依规化解疑难问题。许多政府承诺事项牵涉到经济、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涵盖范围广泛,法律责任复杂。为此,各级政府部门在兑现过程中要按照“谁签订谁负责”的原则,对法律权利义务关系明晰,具备兑现履约条件的,应当立即兑现履约;暂不具备条件的,要制定方案,限期兑现履约;对权利义务关系有争议的,引导当事人通过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和诉讼等方式解决,最大限度争取企业理解和认可。三是要落实奖惩,确保兑现活动取得实效。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结合市级营商环境违法案件投诉举报渠道,对反映政府承诺未兑现问题强烈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问题线索,及时督促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同时对于问题严重、开展工作不力的部门,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结果同步报送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